close

通往台北的交通車上。

有個老母親感歎著 :「怎麼辦?我最近都一直會忘記事情。。。」

( 健忘  是一種老人家都很害怕得到的通病   讓所有的老人都非常地擔心著...)

 

一旁年輕有點小帥的熟男兒子 則溫柔的回應 :

「 沒關係啊,我也會忘記事情的。。。

  妳記得妳能記得的事

  我記得我能記得的事

  我們互相提醒 就不容易會忘了。。。」  

 (哇靠...真的好會說話  是在哪裡學的...可以教我一下嗎?)

 


安靜許久後 母親又開始擔心一些沒處理的事 

(老人家的通病之二 莫名其妙的就會一直擔心個不停...)

 

小帥兒 依舊溫柔的回應著:

「 沒關係。。。明天會我幫妳處理好。。。

  妳不需要再擔心了。。。」


是多麼溫暖人心的話語啊~ 讓老人聽了好安心~

 

Joanne 突然覺得汗顏

因為 相同的場景 一樣經常發生在家中

 

每當邢媽說:「 怎辦?我最近都一直會忘記事情。。。」

 

Joanne 就會立馬啟動 賤嘴模式

「 吼~

  你完蛋了啦!!! 妳要老年癡呆症了啦~

  你慘了啦!!

  你糟糕了啦!!

  你不行這樣了啦!!! 還不快點去動動腦。。。」

 

轉瞬間 成為極盡恐嚇之能事的女兒...

 

每當 邢媽又開始擔心一些沒處理的事

嘴很賤的 Joanne 繼續開啟超沒耐心毒舌開關 :

 

「 唉唷~ 我就說會幫妳處理了   妳不要一直囉唆...」

 

 

 

看看人家兒子 這麼會說話。。。

再看看自己這張嘴 有點糟糕中的糟糕啊...

喔~ 我真是需要檢討的  壞女兒啊...

怎麼現在突然感覺 這好像是一種霸凌老人的行為耶... 

良心 竟然突然長了出來 怎麼回事?!

 

相信這些恐嚇威脅的話語 應該會一直不斷的遼繞在 邢媽的腦海中 

成為一種 不絕於耳的威脅狀態

帶給她 大大的焦慮、不安與恐懼...

 

Joann 明明心地是那麼的善良啊。。。怎麼會有這樣的惡嘴 (究竟是被誰帶壞的...)


 

好像真的該開始   檢討我那 不學好的毒舌賤嘴 

真想擁有一副 溫和柔軟的舌頭。。。(咦?舌頭是算副的嗎?)

真羨慕那些 能把死得說成活的 達到舌燦蓮花境界的舌頭...

 

聖經上 親愛的阿爸天父   也從雅各書 第三章告誡我們

 「 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

    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

   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舌頭真是萬惡的根源啊...想起春秋戰國那些遊走七國的飽學之士

憑藉著自己的三寸不爛之舌 點燃許多戰火 創造許多無謂爭端...

 

Joanne 好像有點想起了年初 立下的新年新希望 

得好好制伏 自己這張賤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賤嘴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