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暖暖陽光終於穿透厚重窗簾的某個下午

給自己煮了杯 日月潭 的阿薩姆紅茶   順便舖上了層柔軟雪白的奶泡

茶香與奶香融合的瞬間    一股成熟香醇的氣息 飄散在空氣中


細細咀嚼著張曼娟的散文精選   

那是昨天  上班打混時    在博客來購來的

如果張曼娟知道   有人在上班打混買她的書    應該感動

沒想到    書中的每一字   每一句   都那麼的優雅  都那麼的觸動心靈

在閱讀的過程中   時光流轉    似乎回到十幾年前的同一個午後

便回想起那時的自己


十幾年前     大家都看張曼娟  

不看張曼娟似乎就好像不夠優雅  不夠有氣質  也不是美女

為了成為上述的種種   於是當然要給自己弄幾本張曼娟

笑捻梅花   緣起不滅   孩水正藍   光聽書名就很有氣質

還沒看書 竟就有一種成為美女的感覺

真的很奇妙  這究竟是什麼道理??


而十幾年前     同樣的文字   卻怎麼也引不起心靈的共鳴

同樣的文字  卻僅僅是透過視神經   傳到大腦的一個圖形

對於文字的記憶   竟然只有眼前的那五秒鐘

或許    更短一些...

而看到文字便立即入睡     也成為年輕時很大的殺傷力...

或許是年輕時 睡多了

現在... 怎麼樣也無法那樣無憂的睡去

或許 是報應呀...


在安靜的午後 遠離塵囂

覺察   是在孤獨裡能得到的喜悅

但似乎是歷經了歲月才能透徹   才能清晰的

第一次悟徹自己的內心   曾經有過那麼一種死去的黑

尋找答案的道路    崎嶇險惡   到底還是須要披荊斬棘的決心

當努力找到已尋找一世的解答   決堤的淚水倒成了心靈的最佳撫慰

慶幸自己終於走到了目的地  淚水   終究還是療癒的某種歷程吧


以前從來不讓自己哭 再怎麼樣也要好強的走下去...

人生中有些磨難或許是為了顯現出幸福的珍貴

但要笑著流淚 真的太難

還是   笑的時候該笑   想落淚時就勇敢的落下吧

有些人  活了大半輩子  還是沒能了解在自己內心中的那個結

光陰終將耗盡在冗長的折磨裡

突然看見在黃魚聽雷裡 有這麼一段


「你以為你找得到 因為你不知道我 我沒有心

  我是一顆洋蔥 剝開我 你只會流淚

   剝開我 你只會流淚.... 」


有時 我們太過於想靠近那人    卻忘了那人有他自己的界限      是任誰都無法跨越的  

無須為了不能跨過線的那端而苦惱    無須一再奮力強求

只怕那道無形的界線   只會越來越明顯

我不像賈寶玉那般 喜聚不喜散 我有情但卻不多情

我也不若林黛玉般 不喜相聚  因為我從不畏懼孤獨冷清


大部分的時候 我真喜歡安安靜靜的一個人

當一顆沒有心的洋蔥


大部分的時候   我也真喜歡熱熱鬧鬧的許多人

一起體驗生命中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