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悲慘世界  是英國著名百老匯的音樂劇作品 

故事改編自法國文學家  維克多•雨果  歷時三十餘年才完成的同名小說

Joanne 最喜歡的兩部音樂劇  莫過於「歌劇魅影」和「悲慘世界」了

熟悉的旋律 總是在記憶中繚繞著...

偶爾也會在腦海中映起音樂劇中一幕幕的畫面


這部由 奧斯卡金獎導演湯姆哈伯  與 百老匯製作柯邁隆麥金塔所監製

重新詮釋的悲慘世界音樂劇電影  真是一部讓人心碎飆淚的電影...

雖然台灣在2月期間才上映 但在美國卻已上映多時 所以在 pps 也不難看到

又要再一次的稱讚一下PPS的強大功效了


編號 24601 的囚犯 由充滿了恨的人生  轉化到相信愛的存在

主角休傑克曼的詮釋與表達 更讓人深深的感動

整部電影2小時 37 分

從第一分鐘開始 Joanne就已經被完全的吸引

充滿張力的劇情 牽動著所有的情緒

悲傷的淚水 也完全不受控制的不停落下

幾場讓人感動到不行的喬段 竟讓人心碎得放聲大哭

哭到無法自己 難以抽離情緒...

幸好不是在戲院丟人現眼啊...


偷走教堂銀燭台  米里哀主教卻以愛與信任對待

這不同的境遇 卻改變了尚萬強的一生...

這段「What Have I Done?」訴盡了尚萬強的心中的交戰與改變的決心

Joanne 真的很喜歡這些歌詞內容中所隱含的深意...

...Yet why did I allow that man  為何讓我遇見這個人?

To touch my soul and teach me love?  他感召了我的靈魂 教我什麼是愛

He treated me like any other  他對我一視同仁 

He gave me his trust  他對我深信不移 

He called me brother  視我如教友兄弟 

My life he claims for God above  他為我肯求上帝的賜予庇佑

He told me that I have a soul, 他告訴我,我的靈魂尚在 

How does he know?  他怎麼能確定呢? 

...What spirit comes to move my life?  是甚麼樣的靈魂在改變著我的生命?

Is there another way to go?  還有別的路可以走嗎? 

I am reaching, but I fall  我在尋找,但我失敗了 

And the night is closing in  黑夜一步步的進逼我 

And I stare into the void  我望著那無盡的虛空 

To the whirlpool of my sin  指向我罪孽的漩渦 

I'll escape now from the world  我現在要逃離那個世界 



愛 是生命的源頭 是起點

除了愛  沒有任何事可以造成改變...


接納的愛   是使人回轉最好的方法


或許這又是 北風與太陽的另一種 故事吧...

堅毅不屈的芳婷 為了私生女珂賽特 賣了心愛的秀髮與牙齒 做了卑微的妓女

那瘦弱不堪的身子 絕望的唱出「I Dreamed a Dream」

安海瑟威完美的詮釋出 那被現實重重擊垮的情感與夢想

聽完整首曲子  最後那句 Now ...life has killed the dream I dreamed…

低聲嘶吼出的卻是人生的絕望與苦痛

Joanne 止不住的淚水 與芳婷的淚水一般 不停的落下...

簡直令人崩潰... 心又碎了好幾回


愛波寧  獨自走在雨中的巴黎街頭

神情落寞地唱出動人的「On My Own」

訴出 戀愛的悲傷  思念的心痛 ...執著愛著那人的靈魂  卻也知道事實的真相

藉由幻想與夢成為支持這愛繼續的力量

堅持要愛著那從不看他一眼的馬里歐 義無反顧的...

讓人心疼 ...

...I love him 我愛他

But everyday I'm learning 但每天我都察覺

All my life I've only been pretending 我這一生都在欺瞞自己

Without me his world will go on turning 沒有我,他的世界依然運轉

A world that's full of happiness that I have 那是個幸福滿溢的世界

Never known 而我不曾領受

I love him. I love him. I love him, but only on my own.

情感與理性的交織   心中又再度陷入交戰的尚萬強

在革命戰爭的死寂之夜

乞求上天 讓革命的學生馬里歐平安回家「Bring Him Home」

天下有多少人  能戰勝自己的私心 將所愛獻給他人

而唯有父母 才能擁有這等無私無怨 犧牲奉獻的真愛...


 

故事大結局  賺走 Joanne 更多的淚水  讓人哭腫了雙眼...

尚萬強 離開珂賽特和馬里歐的那段曲目

唱出父親的無奈心酸 與 無盡的愛

在修道院的尚萬強  面容已然蒼老 讓人心疼

一生的苦難與付出 換來的卻是孤獨

在黑暗中獨自等待 夢見珂賽特站在身邊 那思念兒女的傷心


「Take My Hand」中 那句高亢的 God on high , hear my prayer take me now...

昏暗的燈光下 他祈求上蒼帶走他最後的生命

一句句讓人心痛的 Take me now ...Bring me home ...

直到芳婷的鬼魂出現...

馬的 Joanne 洶湧的淚水又不聽話的滾了出來 怎麼會這麼愛哭...

整部電影看完   整個人都要虛脫了

怎麼會這麼感動...之前看音樂劇 的10週年演唱會

還真沒有這樣深刻的情緒...

但 Do You Hear People Sing?  這句歌詞 卻像魔音一般

揮之不去的在腦海中打轉....

我又沒有要去革命... 不要再出現了啦...

期待台灣大螢幕的上映 肯定要帶一大堆的面紙 進電影院...


arrow
arrow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