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 年...  真可不是一個簡單的數字阿...

老爸的人生 終於渡過了80個年頭~~

這豐厚的人生歷史 胼手胝足的努力 可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的完的...

 老爸 ,是一個正直又仁慈的男人。

我所認識的爸爸   一直是個認真過著生活的男人。

從山東青島,歷經抗匪、抗日戰爭,遠渡重洋,踏上台灣土地,然後在這片陌生的土地上落地生根。

聽老爸訴說陳年往事,許許多多歷史的畫面,似乎就重現在Joanne面前,

感覺到老爸在訴說這些輝煌歷史時,是人生的一種快樂。

我真的不知道,這些事情竟然可以存在老爸腦海中這麼久,而且非常巨細靡遺的存在著。

有些故事聽了又聽,也覺得有趣,老爸小時候在大陸生活的點點滴滴,是一個快樂的回憶。

每次聽爸談起,便看見他少有的愉快笑臉,神采奕奕的神情,頓時讓他年輕了好幾歲,

種小麥、種高粱、挑牛糞、打酒、上學,還盡做一些惹爺爺、奶奶生氣的事,

小時後的老爸,似乎是一個十足的搗蛋鬼,呵呵。

不過,有時候重複的傾聽這些陳年往事,甚至也是一種無奈的煎熬,尤其是關於夫妻倆的恩怨情仇,

雖然 Joanne 一直努力的不停灌輸老爸  寬恕  的概念, 不過,這對一個受過傷害的老人家來說,

似乎沒有什麼用處。Joanne也能體會,不能原諒的背後,或許也因傷痕還存在,尚未癒合。

80歲的老爸,有許多精采的人生故事,從小就覺得,我的爸爸是一個無敵老爸,因為爸爸什麼都會,

小時後家裡很窮,看見老爸用雙手蓋起自己的房子,砌磚、蓋牆、灌水泥、爬上爬下的,

屋頂、窗戶、屋樑,每一處都經過細膩的計算,這樣努力的老爸,讓我們有了溫暖的家。

爸爸也是無敵水電工,修浴室、通馬桶樣樣行,和威猛先生沒什麼兩樣,

連 Joanne 現在自己買了房子,也是老爸挺著身子,帶著一把老骨頭來修水管。

爸爸常說:「我要知道妳住的好,我才放心。」

我知道爸爸對我的愛,都盡在其中了。

記得初中時,看見老爸辛苦工作著的背影,常常也不自覺的也留下了感動的眼淚,

雖然從小就有點兒叛逆,也惹了些麻煩,不過爸爸給的愛,讓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界限。

老爸太過於未雨綢繆的生活哲學 有時真令Joanne感受到有沉重的壓力

因為樂天的 Joanne 總是覺得事情...沒那麼糟...

不必恐懼成那個樣子...常也讓老爸氣得要死...

許多故事,似乎都是從兩個人開始,然後變成了一大家子~~ 滿滿都是人。

好幾年來,第ㄧ次拍全家大合照,雖然當中還少了一個人

不過我想,或許很快就會歸隊了吧~~




我喜歡我的家人,超喜歡。




可愛的小蟲兩隻~~

小瑜子蟲 &  小瑋子蟲 


   超級樂天小孩~~ 瑋子

請不要再用認真的眼神看著姑姑,並且嚴肅的問我說:

「姑姑~~  威猛先生~~ 真的很 猛 嗎? 」 


 臭阿瑄~~

長大了   現在知道要怎麼逗爺爺開心囉~~   真的很乖   也很棒~~    很懂事的孩子~~

可是  可不可以不要告訴我    唸書很麻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