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回家,已經是三個星期前的事了。

今天心裡不太舒服,一個人開車到陽明山繞了一大圈。

因為是星期天,所以山上到處都是人,找不到一處清靜之地。


台北真是個小地方呀!還是回家好了,很久沒回家了。

心情還是沒能好轉,只被塞車搞得更糟。


看著電視不停的一直重覆的報著火燒船的意外,

不停播放著受難者及其家人痛哭的畫面,感覺此時應該抵制媒體的殘忍無情,

誰家死了人不難過!還問人家說現在有什麼感覺,阿難不成會說我現在好開心嗎!

到底有什麼好問的!白癡呀~~~


該還給自己一個清靜的空間了。


一個人在房間獃了很久,反正爹娘都在睡午覺,不必陪他們啦。


許久,才看見桌上有三疊折起來的卡片,上面用大小不一的字分別寫著:


「書瑄送給姑姑 」                      「邢書瑋 送給姑姑 」                  「  書瑜送給姑姑

原來是這三個小子呀~~~是姑姑的  心肝小寶貝  耶~~~~


應該都是大頭瑄幫兩ㄍ弟弟寫ㄉ封面吧~~~~可愛的小字,怎麼都寫不大咧~~~

瑄畫ㄌ一個小女孩和房子,女孩說:這裡是我的家。



        小瑋子畫了個無敵超人 (看起來像超人啦~~~) 

四歲ㄉ作品:綠色超人~~~~~嗯~~好綠喔...其他的地方一陀一陀的藍藍綠綠~~~並看不出來是畫什麼~~~


書瑜呢~~畢卡索的名畫~~~~看不懂的一堆線條~~~~~ 二歲ㄉ作品。


但對姑姑來說都是很珍惜ㄉ禮物唷~~~姑姑會收藏好的

上次他們回台北的時候,很少時間回來陪他們。


一回家就會被黏著不放。每次回家,他們都會又叫又跳的衝過來抱著我,

高興的喊著:「姑姑回來了~~~~!姑姑回來了...!」


看見他們這樣的舉動,實在令人覺得十分貼心,啊~~~姑姑真是沒有白疼你們呀!

記得阿媽曾經問瑄瑄:長大後賺錢要給誰?

瑄說:「我要給姑姑!」真不知她爹娘聽了,

會有什麼感覺~~~~應該挺不舒服的吧!


但我可是挺爽的!噓~~~~~這是秘密!

        雖然瑄有時候也會突然跑來說:「姑姑...如果爸爸沒錢讓我唸書,妳要讓我唸書唷...」喔喔~~是誰教ㄉ呀~~~~好傢伙!

 

有一天阿媽問:瑄瑄長大後想做什麼?

瑄說:「我要~~~當~~~~故事小姐~~~」

喔~~~有工作是專門講故事的喔!我還沒有聽過耶!

「妳是說講故事的小姐?」

「不是啦~~~! 我是說像姑姑一樣的故事小姐啦!」

「那個是護士小姐啦~~~~還真沒出息~~~~~~」


真不知這個阿瑄是怎樣,

幹嘛對當護士這麼有興趣~~~


這可是有苦說不出ㄉ工作~~~~除了被病人莫名ㄉ蹧蹋,

還得被醫師欺負~~~~然後所有的錯都是護士的錯~~~


  

 每次和瑄一起睡,她總有說不完ㄉ話~~~~

「可以睡覺不要說ㄌ嗎?」

「不行~~我還要說~~~~」然後又開始嘰哩瓜啦的講ㄍ不停~~~

「姑姑今天晚上要上班嗎?那明天要上班嗎?

 今天可以在家睡嗎?今天可以跟妳睡嗎?

  那明天呢?那現在幾點?妳還可以待多久?」


每次瑄都有同樣的問題。


記得瑄還很小ㄉ時後曾經跑來問我:

「姑姑~~~我可以當妳ㄉ小孩嗎~~~?」

傻瓜~~~即使不是姑姑ㄉ小孩,

姑姑還是會很愛很愛妳ㄉ啦~~~~還有做錯事也會照樣被姑姑修理的!

我們獨特的匿稱:

「臭姑姑~~~你在幹嘛?」

「臭瑄瑄~~~~姑姑在玩電腦。」

「臭姑姑~~~~我也要玩。」

「好~~~~~去問臭瑋子要不要一起玩?」

「臭瑋瑋~~~要不要玩電腦~~~~~~!」

「要~~~臭姑姑~~~妳要跟我們一起玩嗎?」

真搞不清為什麼非得在稱謂前面加一個「臭」字呢 ??? 

我們其實都有洗澡,都粉香!


最喜歡抱著四歲的瑋子狂親他~~因為他很香~~~

香噴噴的孩子味~~每次都被姑姑親ㄉ一直狂笑,

然後扭來扭去ㄉ嘰嘰叫,口水都流出來ㄌ啦~~~~瑋子很貼心,


每次姑姑出門都會說:「姑姑~~~~開車要小心唷~~~」

下大夜回家睡覺時,瑋子都會擔心姑姑沒吃飯,一直來叫我起床。


「姑姑~~~妳還沒有吃飯飯耶~~~~」             

   姑姑還想睡啦~~~~你先去吃啦~~~~

過了十分鐘

「姑姑~~~妳睡好了沒?要不要起來吃飯飯?那妳肚子不會餓嗎?」 

不會~~~姑姑現在很睏~~~~

又過了十分鐘

「阿媽~~~姑姑不起來吃飯飯會餓耶~~~」

還在擔心姑姑不起來吃飯,一直耿耿於懷的四歲小孩。

 

 

小瑋子喜歡車,玩具都只要車,買了一大堆ㄉ車車~~~~害姑姑被罵啦!

「姑姑,妳要載我們回新竹嗎?」

「不用呀~~爸爸會來載你們會去!」

「可是我想要坐妳ㄉ車~~~那姊姊坐爸爸ㄉ車,那我坐姑姑ㄉ車回新竹~~~~」

一個人在那裡計劃~~~阿可是我並沒有要去新竹耶~~~~想太多ㄉ天真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